李谨辰

窥伺者摇篮曲 19 作案视频

“警察同志,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要相信我啊!”



审讯室里,孙俊杰满头大汗,哆嗦着惨白的嘴唇,说话声音也畏畏缩缩的。



“孙俊杰,你最好给我吐干净,如果等我们查出来,就不只是追究责任那么简单了。想想你老婆、你孩子,自己好好斟酌吧……”胡东平端着茶杯轻轻吹着杯子里的茶叶,越是不动声色越是能让对方摸不透自己的底牌。



“别别别……警官,我真的不清楚,我只是和孟影在一块,但她平常干什么我又不知道啊,您不能什么事都往我身上查啊。”



“你不说是吗?”胡东平放下杯子,拿起桌上放着的孙俊杰的手机扬了扬,“那我只好打电话给你老婆,让她过来帮你一起协助我们调查。”



“……警官,您这样不好吧……我都不清楚,我老婆更不清楚啊,您把她叫过来,这事要是闹大了,您叫我以后怎么做人啊……”孙俊杰如坐针毡,汗津津的双手用力摩擦着裤子的布料。



“你和孟影约会的时候倒没想过以后怎么做人?现在我们是给你自己说的机会……吴启的事情,我们知道你脱不了干系……”胡东平敲了敲桌子,眼神中威胁的意味更深了一层。



孙俊杰咬着嘴唇纠结了一会,见胡东平依旧气定神闲,像是要拉开架势打持久战的样子,几番权衡下终于松了口风。



“……诶,我知道的其实也不多……”



“那就从头说,如果有和我们掌握的情况不一致的地方,你是知道的!”



“我和孟影是大学认识的,那时候她人又漂亮又能干,我追了她很久才追到手,但没过几个月就又分手了……”



“好不容易追到手,说分就分?”



“不是我想分……在一起之后的一天,我突然就被一个陌生男人拖到小巷子里打了一顿,那人戴着口罩和棒球帽,威胁我说如果还和孟影在一块,就废我一条胳膊。我也是后来听孟影说才知道,当初打我的人就是吴启。”



“吴启好端端打你做什么?”



“他打完我以后跟我说,像我这种游手好闲的富家公子哥配不上孟影……”



“那刘忠实呢?也被吴启打过吗?”



“……应该是没有,听孟影说,他们结婚摆酒时吴启还偷偷去送了5万块钱。应该……是觉得刘忠实配得上吧……”孙俊杰缩缩脑袋,神色中并没有任何吃醋的意味,反而全是面对警察询问时的胆怯。



“你和孟影是怎么又好上的?”胡东平问。



“孟影那时候参加同学聚会,我也去了……就……”孙俊杰咽了咽口水,“虽然那时候她开始发胖,但脸还是没变的,我试探性给她打过几次电话,她对刘忠实很不满意,我们就又见了几次面……”



“怎么个不满意法?”



“她说刘忠实在外面有女人……还说刘忠实给她下药,还有更过分的。”孙俊杰露出些不好意思的表情,“……她还说,他们新婚之夜,刘忠实不管孟影有多抗拒,非要霸王硬上弓……后来还打她。我是气不过他这么对一个女人,就时不时的安慰下孟影……”



“不正当关系就是不正当关系,不需要把自己包装得跟个妇女之友似的。”



孙俊杰讪笑着不敢说话,头点的像汽车里摆放的弹簧娃娃。



“她有没有跟你提到过关于杀人的事情?”



“这个真没有,我只知道孟影特别希望吴启进去,但具体因为什么……这我就不知道了。对了她还说过,吴启什么都愿意为她做,哪怕死都行……我原先还以为他们有一腿,不过看孟影这么恨他,我就没再往上想了。”



“从刘忠实死后,你和孟影每天都见面吗?”



“没有没有,那时候只是偶尔打打电话……要说每天见面……是在你们调查吴启以后。”



胡东平闻言嘲讽地笑了笑,“你对警方调查的进度还蛮清楚的?”



“诶呦不敢不敢……我最多就是找了派出所里的朋友问问情况,这不也是帮孟影问的吗,不然我操这份闲心干嘛,您说是不是。”



“你确定每天都在一起?她前段时间没有外出过吗?”胡东平绷着脸继续问,并没有接孙俊杰的话茬。



“外出过!这个我确定!本来那天是约好一起出去吃饭的,结果她临时打电话来说不约了,说是要出趟门,再见面是两天后的事了。”



“具体的日期呢?几月几号?”



“上个礼拜二,几月几号我对不上,您可以翻翻我上周二的录音文件,绝对没错的。我平常打电话手机都是自动录音的。”



胡东平打开孙俊杰的手机,费了半天劲才从一堆软件里找到了录音文件,按照日期查找一番后便看见一个名称为“客户”的通话文件,男人间同样的脑回路让胡东平对这个名叫“客户”的人格外留意。



“你给孟影的备注是客户?”胡东平似笑非笑。



“啊……对,怕老婆看见……理解下理解下……嘿嘿嘿……”




胡东平鼻子哼了一声,便点开录音文件听了起来,电话中孙俊杰矫揉造作的声音让胡东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喂?俊杰?能听见吗?”



“喂?我的小宝贝,你打电话给我是不是想我啦?”



“想。对了我今天要出去一趟,就不和你一起去吃饭了啊。”



“你要出去?可是……咱们不是说好的吗,今天去吃那家网红火锅店,然后再去看电影……我假期都调好了,你现在跟我说不去?你是不是压根就不想和我一起去啊?”



“没有……就是有事要出去两天,你别多心好吧……我车票已经买好了,回来以后打电话给你。”



“你到底有什么事,要跑去哪啊?你不在我身边的话,我每天都会很难受的。”



“就是……家里有事……行了不跟你说了,我先收拾行李,回来再说啊拜拜。”



虽然录音时长很短,但胡东平拿着手机的每一秒都觉得是种煎熬。



“还有别的吗?我们掌握的可不止这些。”



“没了,真没了。”



“看来你需要好好想想,不急,我们有的是时间。”胡东平站起身冲着孙俊杰笑着摇摇头,端着茶杯就开门出去了,留下孙俊杰一人待在审讯室里与恐惧作伴。



“梁远那边情况怎么样?”回到办公室后,胡东平把茶杯放在桌上问季星。



“……嗯……不知道。”季星支支吾吾,一副敷衍的样子,胡东平叹了口气只好自己去看看。



隔着单面镜,孟影满眼憎恨地瞪着面前的梁远,而梁远则猩红着双眼,像是审讯陷入了胶着。胡东平连忙接过话筒,梁远的无线耳机里发出了声音。



“就跟她说孙俊杰已经撂了。刘忠实被杀的时候孟影确实跟了过去,购票记录我们已经向车站核对过了。”



梁远闻言轻轻点头,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再次询问。



“你还不打算承认吗?你去过阳和县,而且就在刘忠实死的前一天,指认吴启的那件染血的雨衣上面也有你的指纹,这一点你是无从辩驳的。”



“雨衣是我捡来的,当然有我的指纹。”



“所以你也无法证明那件雨衣不是你的。”



孟影闻言冷哼一声,索性闭紧了嘴巴再不发话。



胡东平叹了口气,刚想对梁远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打电话来的是负责吴启的监狱长,胡东平听完监狱长的话后立刻舒展眉头拍案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这个吴启,真的是不知该说他什么好啊,那么重要的证据,拖到现在才拿出来……快弄台电脑过来!把技术员也叫上!”



胡东平话音刚落立刻就有两个警员跑了出去,再回来时,手里端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胡东平打开手机,按照吴启提供的账号密码登陆进了一个摄像头品牌的云端备份网页,页面上仅有一个视频。



胡东平点了进去,画面有些暗,但好在摄像头带有夜视功能,再加上距离比较近,所以孟影的脸被拍的格外清晰。



“梁远!快点过来,有新证据!”胡东平对着话筒兴奋地呼喊着,梁远闻声犹豫了一会,还是开门绕了进来。



“什么证据?”



“你来看看这个!吴启的监狱长刚刚打电话来了,说是吴启让他转达说他手上还有新的证据……这个吴启真的是……要说他聪明吧,非得拖到现在……要说他笨吧,倒是也给自己留了一手。”



梁远仔细看了看画面中的内容,“这视频是怎么来的?”。



“吴启说当初为了更好的看着刘忠实,怕他物资不足被饿死或者出什么意外,才在房间里装了一个针孔摄像头,视频是自动上传的,没想到现在派上了大用场!”



胡东平点击播放键,在一片黑暗中,孟影身披雨衣偷偷来到了面容模糊的刘忠实面前,此时的刘忠实正蜷缩在角落打着瞌睡。孟影缓步走上前来,只一刀便结果了刘忠实的性命,刘忠实没有挣扎,倒在地上当场毙命。



“证据确凿!”胡东平拍手叫好。



“可是,那雨衣上的指纹呢?那可是还有吴启的指纹呢!”梁远皱着眉头提出质疑。



“你瞧,这视频还有好多。技术员,快进看看!”



技术员以二倍速再次播放后面的内容,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吴启便穿着先前孟影身上的雨衣回到案发现场,手上拿了些东西摆放在刘忠实身边,并费力地将刘忠实的尸体用墙上的铁索拴住。梁远认出来,吴启进来时拿的正是自己的衣服。



“诶,那件外套,是我的!”梁远指着屏幕,“这小子就是这样把祸水引到我身上的!”



吴启做好一切后,突然打开门探了半个身子出去,像是和谁交谈着什么。胡东平连忙拍了拍技术员的肩膀,“把声音放到最大,我要听听他在说什么!”



“是!”



经过技术人员的处理后,原本模糊的声音此刻变得清晰起来,但由于摄像头的位置问题,只能拍到吴启的半个身子,并不能知晓和吴启交谈的人是谁。



“……小影,这样不太好吧……我为你把这事顶下来就够了,何必要嫁祸在梁队长身上?”



“小影……好吧好吧,你别哭,我照做就是了,你不要哭,你知道的,我什么都可以为你做……”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胡东平用手一下下指着屏幕,激动得语无伦次。



“你看……看见没看见没!就是孟影!就是孟影让吴启干的!就是她!咱们没抓错人!”



“老胡,这视频会不会有假?”梁远始终觉得有什么地方说不通,但身在其中,一时间竟想不出来。



“梁队长,这段视频没有剪辑过的痕迹,应该不会是假的。”技术员再三检查后,对视频的真实性深信不疑。



“那就好,可能是我多虑了……”



“诶呀!这都有视频作为证据了,怎么会有假,就是孟影干的!梁远,还有审讯的必要吗?”



“让我再试试吧……”



在他们看视频的那段时间里,孟影丝毫没有想要认罪的迹象,仍然满脸愤怒地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认罪吧,我们已经掌握了你杀害刘忠实的铁证,即便你死不开口也没有用,现在犯罪经过清晰,犯罪证据充足,我们劝你认罪,不过是希望能够在量刑时为你争取宽大处理,你这么油盐不进实在没必要。”



“我不认,我是不会认的……那种连畜生都不如的人死了,我有什么罪?即便没有吴启,我也会杀了他!”



“……好吧,我帮不了你,你执迷不悟,谁都帮不了你的。我就当你是认了。”梁远看着单面镜摇摇头,“老胡,不用再审了。”



胡东平大手一挥,几名警察推开审讯室的门。梁远让到一边,看着警察们将孟影从椅子上拽起来戴上手铐,不顾孟影歇斯底里的挣扎与哭喊,便连拖带拽将她关进了拘留室。



“梁远!”季星追过来扯着梁远的衣袖,“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梁远甩开季星死死攥住不放的手,“这个案子和你没有关系,走开!”



“梁远!梁队长……你们抓错人了!孟影是无辜的啊!是吴启!你们为什么要放过吴启!到底为什么啊!”季星原先只以为孟影确实无辜,就算审讯也不会有什么结果才没有插手,却没想到事情变成这样。



“为什么?季星,我倒是很想问问你,三番两次拦着我们为吴启翻案,执意要把吴启送进去!你们是有什么仇什么怨?啊?你说啊!我现在给你机会,若你知道什么内情可以一五一十告诉我,我会结合你的意见认真考虑,如果没有,季星!以后你再敢阻拦我办案,我扒了你身上那层皮!”梁远虽然不满季星胡搅蛮缠,但见季星对待吴启态度十分强硬,也不免心里打了个问号。



“我……我……”季星呆在原地,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让你说,你又不说?”梁远走上前一下下戳着季星的胸口。胡东平拍着季星的肩膀也劝说了起来。



“季星,到底是不是有什么隐情?你得告诉我们啊,你说孟影是无辜的,你也得拿出证据来不是?现在我们手上掌握了孟影杀害刘忠实的作案视频,你却说孟影是无辜的……季星,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你在顾虑什么就说什么,没人会责怪你。”



季星咬着嘴唇纠结了很久,最后却无奈地叹了口气。



“没有,我没有证据,也没有什么隐情,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季星说完,没等梁远的反应,便转身离开了。



“梁远……”胡东平犹豫地看着梁远,不知该作何安慰。



“随他去!”梁远掐着腰眉头紧锁,对季星,他心里满是失望。



另一边,吴启躺在监狱的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书,经过疤爷的事情后,同监舍的犯人们对吴启心怀恐惧,连一起睡觉时都纷纷离吴启远远的,更别说有人敢去招惹他。吴启乐得清闲,看了会书便爬起来自告奋勇去打扫厕所。



吴启将洁厕灵倒在小便池里,接着用刷子一下下地清洁着里面残留的尿渍。随着黄色的污渍被祛除,原本蓝色的洁厕灵也在化学反应下变成绿色。



“吴……吴哥……那个小便池有点漏……你小心手……”一个犯人诚惶诚恐地看着吴启刷厕所,踌躇再三还是决定讨好下这个瘟神。



“没事,我拿塑料杯接着呢。”吴启指了指管道下方的一次性塑料杯,从漏水处滴落下的洁厕灵已经被悉数接在杯子里。等吴启刷完小便池,已经接了大半杯的绿色液体。



“吴哥,到点开饭了,您歇歇,没弄完的我回来弄。”刚刚的犯人走过来从地上扶起吴启,吴启蹲的太久,腰正痛得厉害,见有人过来扶便也感谢地笑了笑。



疤爷死后,胡三便成了没主的野狗,排队打饭时也自觉的站在最后面,委曲求全、生怕吴启报复。吴启打完饭后转身看见端着空餐盘的胡三,便笑了笑递过自己的那份,顺手将胡三手里的餐盘换了过来。



“先吃我的。”吴启笑得很和善,胡三只当是吴启不计前嫌想主动示好,便讪笑着点头领了情,坐到座位上狼吞虎咽起来。



吴启重新排着队,轮到自己时要了一份清炒西蓝花、一份土豆丝,便坐在胡三旁边一起吃饭。



“胡三,疤爷对你好吗?”吴启用勺子盛了饭送进嘴里,吃得眉开眼笑。



“嗯?不好……”胡三嘴里含着米饭,说话含含糊糊的。



“怎么就不好了?”



“不瞒您说,疤爷还在的时候,我就是他手底下的一条狗,他每天都指派我做事,从不把我当人看。”



“他已经老了,而你还很年轻,为什么不反抗呢?”吴启又尝了尝土豆丝,只觉得进来以后伙食比在外面时好太多了。



“怎么反抗……你不知道,疤爷这个人心狠手辣,诶,要不是他有点东西,我们也不至于怕成这样。诶,不提了……对了吴哥,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菜味道有点不对?”胡三刚说完,便捂着肚子满头满脸的汗。



“嘘……小点声,你说饭菜不好,等会狱警又说你多事。”吴启面不改色,继续细嚼慢咽。



“嗯嗯……诶呦……可是我痛得厉害……”胡三两眼一黑,口吐白沫栽进了面前的餐盘里,吴启见狱警还没有发现,便拿着勺子抵在胡三额头上,慢慢用力一推,胡三便倒在了地上。



“出事了!全部人蹲在地上,双手抱头!都不许动!”狱警连忙赶来,吴启不慌不忙咽下最后一口饭,抱着脑袋蹲在胡三旁边。



“吴启!又是你!”狱警手持警棍指着吴启,吴启无奈地耸耸肩。“我什么也没干啊,这里全是摄像头,你们可以查。”



狱警将吴启反扭胳膊摁在地上,上前探了探胡三脖颈处的脉搏。



“快叫医生!好像没有心跳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