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谨辰

窥伺者摇篮曲 24 吴启的杂志

胡东平开车带着梁远一路狂奔,搜查令刚一下来,两人几乎是弹射般从办公桌前窜了出去。



“这一回一定要把那老王八蛋摁进监狱!”胡东平用力得恨不得把方向盘扯下来。



“季星也跟过来了?”梁远从后视镜看见还有一辆警车跟在后面。“我打个电话问下。”



“喂?季星,是你跟在我们车后面吗?”



“对,我和你们一起去。”



“你去干什么?我和你梁队长过去不就行了?”胡东平伸着头对着梁远的手机喊。



“我想亲手把那个人渣抓住,让我也去帮忙吧,也好有个照应。”



“诶,那行,你开慢点注意安全,到了地方以后别贸然行事,我说抓你再抓……”梁远护子心切,唠叨起来没完没了。



“嗯,知道了。”季星语气不太自然,挂断电话后踩下油门,与梁远的车并排行驶。



车开了20分钟,胡东平准备转进小区之前关了警车车灯。这次小区的保安没敢阻拦,三人风风火火开了进去,下车后胡东平和梁远在前门,季星则绕到了后门防止嫌疑人逃窜。



“开门!警察!”梁远摁住腰间的枪大力拍门。



张妈面无表情地打开门,在看见梁远摁住枪的手,一声怪异的惊呼,便恐惧地踉踉跄跄往后退着让开了道路。



二人没有管她,直接往楼上的书房冲,梁远一脚把门踹开,只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赤裸着被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抱在怀里,方岩则坐在轮椅上笑眯眯地观看。



“全部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他妈的!谁敢动一下,老子立刻开枪毙了你们这帮狗日的!”胡东平咬牙切齿用脚踩住了慌乱中软倒在地的肥胖男人,方岩吓得摔了手上的烟斗,哆嗦了几下,一股尿骚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老不死的!这个房子里还有多少个小孩!说!”梁远一把掀翻轮椅,方岩倒在地上无助地想往门口爬。



“你们……你们怎么找到这里的?不应该啊……”方岩的手被冰凉的手铐拷住,闻讯而来的季星则第一时间冲向赤裸着啼哭的小男孩,脱下自己的警服把男孩裹起来抱在怀里。



方岩看见季星的脸,惊愕中一口浓痰卡住了喉咙,憋得脸颊通红,指着季星喃喃自语。



“你……你……”



季星抱着孩子站起身,一脚踹在方岩脸上,冷漠的眼底带着一丝血色。方岩瞬间口鼻流血,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季星!你干什么呢!你这是暴力执法懂不懂!”季星刚想踢第二脚,梁远连忙扯住他劝阻道。



“看着这种变态,我恨不得现在就弄死他!”



“诶呀先不说了,快点打电话叫人过来,搜集证据要紧。还有,去看看这栋别墅里还有没有被关着的其他孩子。季星,你看着他两,千万别再动手了!”



梁远将方岩与另一个男人拖到一起,拷在那张鸡翅木大书桌的桌腿上,便让季星留下看着,自己与胡东平一起去找其他受害儿童。



待梁远与胡东平一走,季星便悄悄关上门,走到桌子面前蹲下身一巴掌抽醒了装死的方岩。



“方爷爷,别来无恙啊。”



“季星……真的是你……”



“我不是季星。”季星笑了一下,“我叫梁小强。”



方岩的瞳孔瞬间瞪大,“你……你是梁小强?他已经死了啊……他死了……”



“被你关在储藏间的时候,我就和季星互换了名字,我们约定好,这样谁要是出去了,就不会忘记对方的名字,要带着警察回来救对方……所以那天拍摄前你问我名字时,我说我叫季星。季星是被你们活活玩死的……他死的时候只有9岁……我每天晚上都在幻想,有一天能够悄无声息的来到你们的床前,一刀……一刀……一刀!一刀!一刀!一刀!把你全身的肉!都割下来!看着你跪在地上求我!来忏悔你的罪孽!”季星抓着方岩的后脑勺,在他耳边歇斯底里的咆哮着,疯狂的眼神让方岩止不住地颤抖。季星双眼通红,双手也哆嗦着,带着狰狞的微笑宛若地狱归来的修罗。



“方!岩!”季星大声嚎叫着,而后却又突然在他耳边小声的说,“我会让你知道,死,不过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



梁远带着胡东平在漆黑的地下室里摸索着,地下室里放着许多杂物,一个厚重的双门衣柜崭新而干净,在一堆垃圾中显得格格不入。



“那个衣柜……过去看看。”



两人费力地挪到衣柜前,伸手一拉开门,一个幽暗的通道便出现在眼前。胡东平与梁远对视一眼,,两人掏出手枪警惕地往里走。



“梁远,你左边有动静。”



梁远掏出手电筒打开灯,地下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十几个大铁笼子,每个铁笼子里都关着一个小孩子,他们面黄肌廋,穿着肮脏不堪的单衣瑟瑟发抖,面对突入起来的强光,孩子们费力地睁开眼,其中一个孩子哭着向后缩。



“别选我……我求求你了……别选我……”



梁远鼻子一酸,抄起靠在一边的修车扳手疯狂地砸着笼子上的锁,孩子们被这举动吓得更害怕了。



“梁远先别砸,我上去找方岩拿钥匙。”



胡东平快步朝楼上跑去,这时外面的警车刚好也已到达,十几名警察冲进屋子,搜证的搜证、解救的解救。季星跟在他们后面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忙前忙后,很快便将十几名儿童顺利带出,送往最近的医院,方岩与那名肥胖的男子则被拷进了警车。



“季星,咱们一起回队里吧。”梁远扶着车门招呼着季星。



“胡局,你带他们先回去吧,我有点事想和梁队长说。”季星站在原地没有动,反而让胡东平带队先行离开。



“额……好吧,那你们早点归队。”胡东平知趣地拍了拍梁远,便押着方岩开车走了。



待人去楼空,季星转身往别墅里走,梁远不明所以地跟在季星后面。



“梁队长……”季星一直走到书房才站住脚,抚摸着原先悬挂儿童衣服的一排排挂钩,对着梁远笑得有些凄惨。



“我是你儿子。”



“季星……”



“我是你儿子。”季星又重复了一遍,“但我不打算认你。”



“我……我知道,你心里怨恨我,恨我没有好好照顾你,没能按时接你放学,才让你被人拐走,你怎么恨我都行,但你不能不认爸爸啊……”梁远老泪纵横,无助地伸手想抱住季星,却被季星冷漠地推开。



“你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在地下室里看见的那些铁笼子,很可怕对吗?那就是我之前住的地方。为了一小块面包被当做玩具,连我最好的朋友也被他们活活虐待致死!那时候你在哪呢?梁远,我小时候你总说,你说你是警察,有很多人需要你的帮助,你说警察才是世界上最强的超人,梁远,你是救了很多人,可你从来、从来都没有救过我!现在过来说要认我,你不觉得讽刺吗?从孤儿院出来后我去考了警校,我千方百计混进你的身边,我想看看那个每天都在忙着救别人的你,到底像不像你自己说的那么伟大。而现在,我一切都明白了,你不仅是世界上最失败的父亲,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的警察!”



“季星……”



“所以今天我就是要跟你说清楚,我是不会认你的。”



“季星……强强,爸爸错了,爸爸以后都会改的,你要怎么样才肯原谅我?你说,爸爸一定做到……”



“好啊。”季星逼近梁远,“你说你做得到是吗?”



“对……”



“你听好,我要吴启死!”季星呕吼,梁远震惊得连连后退。



“你……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他死……”



“我不想和你解释,你也可以理解为我想看看你的决心……如果做不到,就麻烦梁队长以后谨言慎行,因为我和你没有半点关系。” 季星说完扬长而去,留下梁远呆站在原地。



“你说什么?季星要你杀吴启?这是犯法的啊!”胡东平难以置信地摇摇头,“不行啊梁远!我去帮你问问季星,这孩子疯了吧!”



“老胡你先等等……强强他……曾经也被方岩……”梁远眼眶红红的,“为什么不让我去杀了方岩!而偏偏是吴启……”



“这……”胡东平一时间哽住不知如何回答。



“为什么是吴启呢?难道说吴启也掺和在里面?”



“如果吴启也涉案,他完全可以直接和你明说的,没必要兜一个圈子。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他真的认定吴启是猥亵犯,但他这么肯定又是为什么呢?”



“老胡,我到底该怎么办?”



“你先别着急,我们一起慢慢想办法。既然孩子找到了,你也应该和他妈妈说一声,免得她担心。”



梁远觉得胡东平说的很有道理,如果孩子妈妈劝和几句,说不定比他一个人死撑更有效果。只是梁远却在季星的两个妈妈之间犹豫不已。



“我打给谁?他生母?强强刚出生她就跑了,根本没什么感情。难道要想办法联系张濛?强强走失前一直是她带着的。”



“……还是打给张濛吧,电话号码我现在就想办法帮你查。”



胡东平动作很快,不过一顿饭的功夫便根据张濛的身份信息找到了她现在所使用的电话号码。梁远按下通话键后张濛很久才接,声音听起来憔悴不已。



“喂?是我,我是梁远。”



“呃……哦哦哦……梁远啊……你……你有什么事?”张濛明显紧张了起来,说话支支吾吾的。



“你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吗?”



“没有……怎么会呢呵呵呵,你找我什么事?”



“我是想告诉你,强强找到了。”



“找到了?!哦……哈哈……那恭喜你啊。”



“但他现在不愿意认我,总之对我意见很大,你方便见面聊聊吗?想麻烦你帮我劝劝他。”



“哦……我……我现在不是很方便,我不在阳和,你……你找别人吧。”



电话被突然挂断。



“这女人怎么回事!”胡东平气愤地夺过手机回拨过去,却发现张濛已经把梁远拉黑了。



“你们在做什么?”季星站在门口皱着眉,显然刚刚梁远打电话给张濛的事情他已经全部听见了。



“强……季星,你爸爸只是想把找到你的事情跟你小妈说一下……”胡东平解释道。



“她吗?不需要。对了,梁队长还不知道吧,当初绑架我的,就是你的前妻张濛。她让她的朋友去学校接我,转手就把我卖了。30万,因为她要还赌债。”季星轻描淡写地说。



“你说什么呢……不可能啊……”梁远如遭五雷轰顶。



“送我粉色书包的阿姨,你不记得了吗?哦我忘了……你从来都不记得。”季星耸耸肩,抬脚准备离开。



“对了……”季星像是想起了什么,停住脚步转身看向梁远,“你现在去抓人还来得及,到时候我会去法庭作证的。”



梁远瘫软在沙发上喘着粗气,犹如心脏病发般发出一阵阵呻吟。胡东平手足无措的站在一旁不敢吭声。



“你别这样……”



“梁远……”



“梁远,你说话啊。”



“梁远,你等着……我这就去把张濛抓回来,不管她现在在哪,我一定带人把她抓回来,你等我!”



胡东平抓起对讲机冲着里面怒吼道,“过来四个人,跟我一起出外勤,现在!”





警车呼啸而过,直奔张濛最后通话时的定位地址,那是一个距离阳和县不远的偏僻村落,张濛被抓时正收拾行李准备跑路,胡东平带人摁住张濛,回警局后张濛对拐卖季星的罪行供认不讳。



“你要去见见她吗?”梁远扶着墙壁,虚弱的声音在季星耳边回荡。



“没什么好见的。”季星头也不抬,但神色已有了些动容。“你们两个我都恨,没什么区别。”





吴启一案在几天后被重新判决,原本的死刑也改为了因犯包庇罪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方岩被抓后由于年龄太大,再加上遭受惊吓和压力,关在拘留所没几天便发病去世了,死因心肌梗塞。



由于主犯方岩的死亡,视频网站一案审讯难度大大增加,省公安厅花费了整整两年多的时间才将全部现存管理人员、500多名高级会员、200余名普通会员相继抓捕归案。



方岩一案造成了极为严重的恶劣影响,当局在全省掀起了打击淫秽色情的浪潮。



随着时间的推移,吴启自出狱后便不知去向,而季星则辞去了警察的职务,与梁远保持着既僵持、又亲密的微妙关系,梁远也慢慢不再纠结于是否与季星相认这件事,毕竟梁远的初衷,只为了确认强强是否安好。



一切仿佛都走上正轨。



自从打击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胡东平与梁远一直马不停蹄地四处奔波。这一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在会议室里开着会,本该在审讯室里的一名警察却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搞什么!没看见这里正开着会嘛!”



“胡……胡所长,有个事情需要和您交代一下。”



“有屁快放!”



“昨天我们在杨常村抓到了一个贩卖色情杂志的,刚刚正在审讯,但是……但是……”



“你有话慢慢说。”梁远出声安慰道。



“那人是开小卖铺的,店开在杨常村山顶的小旅店旁边,审讯时他供出……吴启从十几岁时起就常来他那里买杂志,而且只买关于儿童的……他还说……吴启大学时常在周六日过来找他进很多本,然后再拿回大学去贩卖……”




会议室里一片死寂,梁远与胡东平都没有回话,前来汇报的小警察见气氛不对,便尴尬地退了出去。人人都低着头、人人都觉得脸颊发烫,胡东平红着耳朵别扭地拧开水杯喝了一口,重重咳了两声。



“……刚刚咱们说到哪了?接着开会吧……”



没人吭声,没人抬起头。



梁远额头青筋暴起,猛然抓起胡东平的水杯砸在地上。水花四溅,玻璃杯爆破的声音如枪击般击穿了每个人的心。



“操!还开个屁!”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