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谨辰

窥伺者摇篮曲 25 一种真相

【一种真相】



我叫钱海,和吴启是大学同学。



其实从一开始我便从这个人身上嗅到了变态才会有的味道,因为他和我继父身上的味道一样。



他会打着好兄弟开玩笑的旗号把手伸进我的裤子里、会在路边盯着可爱的小男孩咽口水。我习惯于屈居在这种男人手下,即使恶心,但我需要一个人充当我的保护伞。



那天吴启抱着一摞杂志回到宿舍,随后便招呼着我说要给我看点“好东西”。



那些孩子懵懂无知的脸让我作呕,我装作感兴趣的样子赔着笑脸,过了一段时间,等找吴启买杂志的人越来越多,便偷偷向学校举报了他。



本以为吴启会收敛些,没想到他却引起了校长方岩的注意。



吴启与方岩一见如故,方岩对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委以重任,将自己注资的视频网站交给吴启管理,于是吴启便提出了上架未成年人版块与会员制的想法。



吴启总说他自己是做生意的天才、是儒商,我觉得格外好笑。



网站运营得非常成功,吴启为方岩赚了很多很多的钱,这些钱足以抵过他之前贪污受贿的所有积蓄。为了感谢吴启的付出,方岩从买来的众多“小演员”里挑了一个自己不看好的送给吴启。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因为那孩子是我救出去的。



那天我去找吴启打游戏,吴启当时靠着网站的收益分成在校外租了一间很大的老房子,趁着吴启出去买饮料的功夫,我打开了吴启的电脑,想看看他究竟在做什么样的工作。



在视频中的,那个名叫“梁小强”的孩子,他被人掰断了胳膊,全身没有一块好肉,死于机械性窒息。在视频中,他临死前还在念叨着“我爸爸是警察,他会把你们抓进去”,他爸爸是不是警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恰恰是这句话要了他的命。



正当我放视频的时候,座位下的地砖传来轻微的敲击声,我小心翼翼扣开地砖,便看见了被关在地下室里的另一个孩子。看见他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以为视频中死去的孩子又站在了我面前,他们长得实在是太像了。



可是吴启却突然回来了。



我谎称也有这方面的取向,希望成为其中的会员之一。吴启并没有多想,很爽快地便答应了,紧接着我和吴启一起虐待过几回被关起来的那个孩子,我们用口罩蒙着脸,避免让孩子认出来。我以此来博取他与方岩的信任……好吧,更多是出于懦弱和恐惧,总之,我向有关部门举报方岩行贿,方岩被抓,才没人能保住吴启。



方岩被抓后,吴启也因大量旷课而被开除。临走前他把孩子送去了福利院,我偷偷去看过他几回。他说他叫季星,他说他很羡慕梁小强能有一个当警察的爸爸。



梁小强被杀的视频其实并不在吴启的电脑里,反而一直存在我的手机里。所以季星太想弄死吴启了,我知道,他打电话给我时我只觉得厌恶,作假得来的父爱,季星当然不敢认。



季星告诉我,吴启认出他了。季星还告诉我,他早已发现吴启杀人的事实,却碍于视频的威胁一直无法将吴启绳之以法。



吴启一案其实很简单。他哪里会是什么救世主呢,只不过不满于孟影把他送进监狱,却悠哉地过上了好日子。我都能想象到,他每天守在窗前拿望远镜看着孟影,嫉妒得眼睛发红的样子。那首摇篮曲,也不过是当年吴启施暴后安抚孩子的怪癖之一,却成为了控制孟影的不二法宝。



吴启告诉季星,其实刘忠实也并没有杀马福,他之所以选择用绞肉机把尸体打碎,也不过是为了掩饰尸体上两处重复的致命伤而已。梁远看到的孟影杀人的监控录像,不过是一早摆拍好的舞台剧。马福与刘忠实身材相仿,在黑暗中,由马福的尸体来充当刘忠实的替身,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只不过,孟影真的以为自己杀了人。错的不是人,而是时间差。不过又有什么所谓呢?吴启的尸体正冰冷地躺在我家客厅,现在好好把家里打扫干净才是当务之急。



我叫钱海,今天才算是个好天气。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